Calme

生活半径外的世界

© Calme
Powered by LOFTER

最后一波啦!以及二保后的感想!


  旅途上的景色往往是最动人的。世界上最著名的景色,自小就在画册上看了千万遍,我怀着向往与高期待去朝圣,却往往会因为糟糕的天气,拥挤的人群,而与心中朝思暮想的圣地大相径庭,失望不已。


  旅途上的景色,却因为未知而给予你意料之外的惊喜。因为自然的变化莫测而颇具魅力,一棵树的姿态,一株花的娇嫩,一朵云的慵懒,都让你新奇而激动。因此,我反而觉得,对于自然景观,还是事先少一些了解,保留点未知吧。




  从新疆回来后,进入了新的学习阶段,觉得自己的心绪自由,头脑轻松。高一时很多在乎的事在那时是牵掣我的累赘,而今已然慢慢放下。以前对别人无端的羡慕,而今也转变为了对自己的认可和对每一个生命,每一种选择的尊重。二保的成绩也是我没有想象到的好。怀着一种固执的心态就是要挑战常规,也是为了多点时间陪伴爷爷奶奶,我同寒假一样没有上课。2个月,心中还是忐忑的,学习计划也就是长得好看,执行困难,尝试了无数种学习环境,图书馆,家里,妈妈办公室,还是没有一个地方能保证让我高效学习的。我慢慢认识到,以前的一切顾虑都是多余的,别人的感受与经验只是别人的,自己的路要自己摸索,功夫还是要下在平时,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迈。选择了理科,是选择了挑战,我不畏挑战,毕竟天地广阔,我已见过。


   不论他人施于我怎样的价值观,我都永远为自己的心里留存一处美好而洁净的天地,我也接受了孤独,并且认可了孤独。最孤独的时刻,若是与自然对话,心中却是最丰满的。 请坚持你的初心吧!

评论
热度 ( 3 )
TOP